青岛市南区文化惠民进社区 古筝艺术展演鸣响奥帆中心

2022-07-25 11:58: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5日讯    2022年7月24日上午,由青岛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市南区总工会、共青团市南区委、珠海路街道办事处主办,青岛新100创意文化产业园、青岛好声音古筝文化学院、青岛旅游集团承办的“童心共庆建军节,筝歌献礼二十大”“幸福市南”文化惠民进社区古筝艺术展演在奥帆中心隆重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市民群众,中外游客在现场观看了演出。

  本次展演阵容强大,来自新100创意文化产业园好声音古筝文化学院的优秀教师与筝童们先后为大家献上大气磅礴的《盛世国乐》,国风古韵的《万疆》和演绎着祖国壮美山河的《我的祖国》,经典的民乐与新时代的语境交相融合,展示了中华民族文化恒久魅力和当代中国人焕发青春的时代风采,精彩的演奏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国潮新韵 盛世中华”少儿汉服秀环节,上百位筝童又化身为为汉服小模特,在红毯上为大家献上一场少儿传统与新中式汉服展示。点花钿,描青黛,一袭襦裙霓裳,曲裾轻舞,小模特们用霓裳羽衣的典雅优美,为观众们描绘一幅汉唐盛世的精彩画卷,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少年一代无与伦比的文化自信在少年儿童们的表演中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

  “红是那丝丝扣扣的中国结,氤氲着古色古香的秦汉气息,延续着盛世气派的唐宋风遗……”在配乐诗朗诵环节,三十余位小演员们背靠大海,深情朗诵长诗《红色的童话》,稚嫩但铿锵有力的声音,礼赞的不仅是红色革命精神,更是少年儿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不变信念。


  最后,整场演出在大合唱《歌唱祖国》昂扬悠远的旋律中圆满落幕。

  本次艺术展演通过艺术的形式,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讴歌党和人民军队的丰功伟绩,全面唱响市南区“精致、活力、时尚、幸福、高效”的现代化国际城区品牌。(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