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啤酒为媒,聆听老里院生长的声音

2022-07-26 15:31:3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6日讯 当斑驳悠长的传统里院遇上活力四射、激情澎湃的啤酒节,二者将产生怎样奇妙的化学反应?

  作为2022青岛·市南首届上街里啤酒节的分会场,三江里和平和里这两处“网红街区”代表着新老文化的交汇碰撞,也代表着市南区历史城区保护更新的重要成果。在修旧如旧的老里院,邀上三五好友,畅饮一杯醇鲜啤酒,感受着岁月留下的痕迹,刹那间,仿佛手中的啤酒也变成了历史的陈酿。

409e5046b09ed5949e39619973bd599

  走进三江里,仿佛让你一秒魂穿法国小镇,这里集“好拍、好看、好喝”于一身,融书房、精厨、咖啡、酒吧等多元业态于一体。从空中倾泻而下的“鲜花瀑布”,让百年时光在老建筑上折射出的光晕更为动人;新晋“网红打卡地”1664法式院子,将随时随地带你领略一番法式浪漫。

3f6349a230a7938b8495a79bc045724

8fae8dbabdb8905e22d7d652ce49756

  华灯初上,里院时光音乐会正式拉开帷幕,舞台设置在里院的正中央,绚丽璀璨的演出灯光搭配背后静谧厚重的里院建筑,奏上一首民谣、轻摇滚、爵士及经典金曲,老城意蕴悠扬的夏日时光正被悄然唤醒。

edd219acb64a87c1e32cbafcf145fb5

e2e4d76031fbe6d704beab654af1251

  三江里在带领市民游客感受法式花海的同时,通过本届上街里啤酒节线下、线上一系列活动的举办,将构建起“老建筑+新消费”“旧里院+新经济”“原场景+新体验”的业态场景,让历史城区更具人气和吸引力。

  “市南区是青岛最具文化底蕴与时尚气息的城区,这是吸引我们最主要的原因。通过本次啤酒节,能够感受到市南区对于历史街区保护与城市更新的重视与用心,我们的销量与客流量都有了成倍的增长。能在这样兼具历史感与潮流感的街区拥有一家自己的店铺,这也是我个人一直以来的梦想!”为何选择在三江里街区开店创业,附近的商铺代表激动地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如果说三江里是春日里动人唯美的花海,那么平和里就是夏日骄阳下纵情摇摆的麦浪。动感是这里的主旋律,啤酒是这里的兴奋剂。

84d36b633ce646c49767a521d4f8b1e

  近年来,市南区通过保护性修缮、引进多元业态等方式,兼顾建筑保护利用和街区复兴,使平和里重塑街区活力,不断吸引着年轻群体,为“老街里”重聚了“烟火气”。

  “作为90后,上一次在中山路见到这多人还是小时候家人带我来这里‘跨世纪’,老街里、劈柴院的豆腐脑、春和楼的香酥鸡,都是青岛人的专属记忆。年轻人也很需要这样的地方来褪去浮躁,去沉淀自己,去聆听这座城市生长的声音。”

f953d7cb9cc2d3f272b553a06ddc791

ed3f7cb4ce8d9b5edc1382b4ba81c35

  未来,市南区将继续探索城市更新新路径,全面释放老街“年轻力”,为城市发展注入新动能。为老里院原创品牌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商户提供充足的发展空间与时间,打造健康商业生态,为城市更新工作贡献“市南智慧”。(通讯员 宋光耀)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啤酒街区城市更新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