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南区举办电子证照数据共享应用专题培训会

2022-07-26 17:34: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6日讯(记者 郭念礼 通讯员 逄玮娟)为扎实推进电子证照在政务服务领域的应用,推动审批工作流程再造,落实电子证照应用办事“免提交”,提升全体干部职工、审批专员的业务能力,近日,青岛市市南区行政审批局开展了以“电子证照数据共享应用专题培训”为主题的第四期作风能力提升大讲堂活动。

  此次专题培训邀请了浪潮软件公司的技术人员对电子证照相关内容进行了政策解读及操作培训。培训会对电子证照的意义、背景进行解读,对电子证照的制作、签章等流程具体操作以及申领、应用等各环节步骤、注意事项等逐一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现场演示。通过现场提问互动环节,技术人员从专业的角度对业务工作进行了答疑,让实际业务工作与数据应用技术进一步契合。

  下一步,市南区行政审批局将在电子证照签发、存量证照电子转换、电子证照领取以及加大应用宣传力度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电子证照“应发尽发”,助力“无证明城区”建设,实现跨部门、跨层级数据共享,真正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