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任城区阜桥街道:戎装虽脱志不改 社区防疫显担当

2022-09-17 18:52: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7日讯    2022年9月5日,济宁市任城区阜桥街道社区防疫志愿者队伍中又加入了一位新成员——退役军人周海达。9月3日刚刚退役到家的他就主动请缨申请加入到社区的防疫队伍中。“即使戎装已褪,也要随时待命,整装待发,不管干啥,算上我一个”,年仅24岁的年轻小伙子爽朗地说道。


48af3e374df392911644be7e400256f

  核酸采样医护人员和信息录入员紧缺,周海达得知后,主动学习,经过严格的业务培训,担任起了信息录入员的工作。起初在汽配城核酸点的他,得知医学院学生公寓的采样点志愿者以及医务人员任务量较大,他毅然决定调配岗位前去该点位帮忙。核酸采样工作4点开始,7点半完成,学生公寓内有1000多学生,采样工作要在3个半小时内结束,时间紧任务重。为了不耽误采样时间,他每天三点钟就起床收拾准备核酸采样物品,保证每次核酸采样都可以按时按点的完成工作。

  稍作休息后,周海达又充当起了为民服务快递员。他每天对照群众的需求清单,按类别,按家户分装好,将打包好的100多袋物资包运送到每个小区卡点,和楼长志愿者一起分发到居民家中。

  “若有战,召必回”,像周海达一样的退役军人志愿者,津浦街社区还有8人,他们真正履行了这铿锵有力的六个字的内涵。主动归位,重新站位,他们是抗疫志愿服务队伍里的强劲力量,有他们的支持,胜利的号角必将吹响!(通讯员  李蓓蓓)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