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梁山县黑虎庙镇:“三个推进”改善人居环境 擦亮民生底色

2022-10-25 14:16: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5日讯    为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济宁市梁山县黑虎庙镇重点围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以“三个推进”为抓手,聚力打好秋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攻坚战”。

  推进人居环境宣传深化。把宣传引导作为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要点,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村广播、宣传车等方式,提高群众主人翁意识。常态化开展“美丽庭院”“最佳清洁户”等评选活动,深化典型引领,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环境整治的热情,形成“政府带头干、群众跟着干”的良好氛围。

  推进整治行动指导优化。围绕人居环境整治重点、要点、难点,镇环卫办、综合执法等牵头部门加强分类指导,责任单位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对镇驻地、沿街门店、道路沿线、沟河水塘进行地毯式整治,全面覆盖,不留死角,每周通报评比结果作为村委会年终考核重要依据,倒逼责任落实。

  推进网格包保全面细化。按照网格化管理分工,实行划片包干,采取“集中整治、突出重点”的方针,逐人划分地块,明晰职责范围及整治标准。对各村保洁员、公益岗进行充分调动,深入村内干道、巷道、连村道路等重点区域,紧盯杂草、秸秆、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等突出问题,坚决不留一个死角,不放过一个盲区,确保环境干净、整洁、有序。

  截至目前,共发动群众投工投劳3000余人次,投入机械设备120余台次,清扫镇村周边、田间“四大堆”400余吨,清理河道、沟渠20公里,镇村面貌焕然一新,彰显“靓丽”民生底色。(通讯员     张良)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