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济宁市汶上县苑庄镇举行“山东汶上大豆科技小院”揭牌仪式

2023-01-20 12:40: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0日讯  “山东汶上大豆科技小院”在山东省济宁市汶上县苑庄镇举行揭牌仪式。中国农业科学院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教授、研究员、首席专家张斌,济宁市农业科学院副院长、研究员李素真,汶上县政府副县长孙景亮,县科协党组书记冯建国,县农业农村局二级主任科员、乡村振兴局副局长荣维淼,苑庄镇党委书记渠红燕及相关部门、专家领导参加活动。

IMG_256

  仪式上,苑庄镇党委书记渠红燕代表苑庄镇党委、政府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山东汶上大豆科技小院”有关情况;汶上县政府副县长孙景亮对“山东汶上大豆科技小院”的落地运行表示祝贺;最后,中国农业科学院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张斌教授作了讲话。

IMG_256

  孙景亮指出,该项目不仅为我县带来了宝贵的科研人才、先进的农业技术,更给了农民朋友精神上的巨大鼓舞,让农民朋友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这必将为我县的现代农业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持,必将有力地促进我县乡村振兴的跨越式发展。

IMG_256

  张斌教授强调,“山东汶上大豆科技小院”是集“产、学、研、用、创”为一体的服务“三农”和乡村振兴的开放创新性平台,科技小院正式运转后,将常驻科研人员扎根农村和农业产业,为推进农业产业装备设施化、生产标准化、要素集成化、特色产业化贡献力量,并发挥在人才培养、科技服务等方面的示范作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IMG_256

  随后,张斌教授、李素真研究员、副县长孙景亮、镇党委书记渠红燕共同为“山东汶上大豆科技小院”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专家领导共同参观合作社科技展厅、田间课堂、试验基地等。(通讯员 赵本营)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