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梁山县小路口镇网格员进社区开展“老年人心理健康科普”活动

2023-03-22 10:55: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2日讯  为了提高广大老年居民群众的心理健康意识,让老年人拥有健康的心理状态,进一步提升老人的生活幸福指数,安度晚年。近日,济宁市梁山县小路口镇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在黄河新苑社区开展了“关爱老年人心理健康科普”活动。

  小路口镇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利用“网格+心理咨询”模式开展活动,倡议大家关心关爱老年人,了解老年人生活中的所需所困,着力营造孝老敬老、崇德向善的文明新风尚。活动中,社区网格员、志愿者入户向居民发放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单,并向居民普及讲解预防心理疾病知识及如何正确疏导生活压力的相关知识。提醒老年人要坚持适量、经常的脑力劳动,同时适度运动,平和心态。

未命名1679390823

  在社区,网格员与老人做游戏,耐心指导老人做拍手操,拉家常,嘘寒问暖,闲嗑饮食起居等生活细节,及时了解老人的心理健康状况、家庭生活情况,存在什么困难和问题等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对于个别老人的心理困惑有针对性地进行心理疏导,解决他们的思想负担,让他们保持良好的心态,热爱生活。同时还向老年朋友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科学使用保健品、识别诈骗性推销等知识。让老年朋友不仅了解各种心理健康知识,更进一步筑牢安全防范意识。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引导老年人更好的认识自己,养成积极健康快乐的心态,更使老年人对心理健康有了全新的认识。关注老年人,也就是关注大家自己的未来。不仅要帮助老人治疗疾病,护理健康,更应注重对老年人精神和心理的关爱,愿每一个老年朋友的生活都充满阳光和快乐。(通讯员  顾颖)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