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梁山县杨营镇网格员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2023-03-22 11:05: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2日讯 为了做好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济宁市梁山县杨营镇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组织辖区网格员全力做好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杨营镇网格员必须谨记“两个不”、必须做到“四个凡是”做好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用实际行动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切实筑牢老百姓反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            

18abbe8406bf41a8c912090e54bad71(1)

  必须谨记“两个不”。杨营镇高楼村网格员李燕丽对群众宣传说:“一是不实之财坚决不取,天上不会掉馅饼,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发家致富必须通过勤劳实干,必须戒除贪念,方能避免掉入诈骗陷阱;二是“不轻信”,面对电话或网上自称“公检法”等政府部门,莫害怕,自己必须拨打他们的官方电话或者 110,避免上当受骗。96110 是公安机关的反诈预警专线,一定要及时接听! 切实筑牢反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

  必须做到“四个凡是”。孙庄村网格中王风杰对群众宣传说:“一是陌生人要求转账、汇款、验资或索要账号、密码、验证码的,都是诈骗;二是所谓“熟人发来短信、微信、QQ 等要求转账汇款的,都要先通过当面或语音通话核实;三是以电话、短信、网络形式开展的抽奖、刷单、交友、推介等活动,以各种名义要求先支付钱款的,都可能是诈骗;四是短信或互联网上需要登记银行卡信息的不明网络链接,都可能藏有木马病毒,导致您的个人信息或资金被盗取。”

  通过这次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杨营镇广大居民反电信网络诈骗意识,而且还提醒了广大村民群众,不要轻易回复不熟悉的电话和短信,不要轻易相信中奖信息等,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通讯员  王宜恒)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