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见行动!我们都是追“锋”人

2023-03-22 11:06: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2日讯   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充分展现新时代特色网格队伍的精神风貌,济宁市梁山县寿张集镇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充分发挥网格力量,用暖心行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

  学雷锋见行动,政策宣传进行时。各村网格员化身政策宣传员,开展安全用电、防电信网络诈骗等宣传,向辖区群众发放用电注意事项、反电信诈骗等宣传材料,提醒群众注意安全用电,告知群众如何防范电信诈骗,提高群众的防诈骗意识、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学雷锋见行动,志愿服务得民心。寿张集镇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组织网格员积极参与村内环境卫生整治,网格员利用工具清理村内道路旁边的排水沟,道路边的废弃物、生活垃圾,确保道路两旁整洁,进一步优化村庄环境,提升村容村貌,给群众创造了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此外,寿张集镇网格员还积极引导群众爱护环境卫生,养成不乱扔、乱倒垃圾的习惯,共同创造洁净、优美的生活环境,努力建设和谐美丽的乡村。

  学雷锋见行动,网格服务知民情。网格员认真倾听群众诉求,了解群众“烦心事”,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梳理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同时为了提高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积极性,寿张集镇网格员创新文化活动开展模式,由“举办什么样的活动”到“群众想要举办什么样的活动”,引导全镇群众由被动参与到主动参与,努力实现“群众是社会治理的主角”,量身定制群众喜欢参与、热爱参与的文化活动。

  接下来,寿张集镇网格员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强化奉献意识,深植服务理念,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以网格服务为主旨、以特色活动为载体,努力形成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局面,实现镇域社会治理和服务能力的不断提升,网格工作成效不断凸显,以实际行动为美丽寿张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通讯员  赵春阳)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