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汶上县刘楼镇:网格员积极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2023-03-23 10:42: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3日讯 为切实提高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近日,济宁市汶上县刘楼镇积极发动网格员,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筑牢反诈防骗第一防线。

  活动期间,网格员结合“线上+线下”宣传模式,重点以反诈骗宣传为突破口,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居民群众防诈意识。网格员线上利用微信群、朋友圈,不断推送反诈案例,揭示诈骗手法,让广大村民了解反电信诈骗知识,掌握预防手段;线下通过进村入户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的同时,网格员还上门入户积极发动群众关注济宁公安新型犯罪研究作战中心微信公众号,让群众了解当前典型的短信、电话、邮寄及网络等诈骗类型,重点剖析典型真实案例,掌握更多反诈攻略,引导群众掌握正确防范方法,让防诈意识深入人心。

  通过网格员的宣传与讲解,辖区居民群众充分认识了解电信诈骗的特点,不仅增强了群众的防诈骗的意识,也提高了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通讯员  井钱钱)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