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任城区阜桥街道红星新村社区:邻里漏水引矛盾 社区调解促和谐

2023-03-23 11:31: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3日讯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融洽的邻里关系弥足珍贵。但日常生活中,邻里相处难免存在摩擦,矛盾升级往往就在一念之间。

ae71ed9e16b54509b272e765ca2b9f9

  3月21日,济宁市任城区阜桥街道红星新村社区4号楼的张姐急匆匆的来到网格办公室反映:“小刘,楼上邻居家的下水管漏水却一直不维修,经常漏的满地都是水,每天提心吊胆,我多次找楼上协商,但她家都不承认,你们社区管不管?”网格员刘艳艳知道事情后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了解情况,在安抚双方情绪的同时,针对性地开展思想工作。经过一番“谈心”,双方居民都放下彼此成见,表示要全力配合解决此事。随后,网格员刘艳艳又协助楼上居民联系专业维修师傅,针对家中的滴水处进行了拆除查看,最终顺利找到漏水点。一场因房屋漏水引发的邻里纠纷最终得到了圆满解决,原本矛盾即将升级的双方当事人,在社区网格员的巧妙调解后,握手言和。

f530afc746ac44701fd2ada2bf05428

  下一步,红星新村社区将继续发挥网格员在调解居民矛盾中的“贴心人”“和事佬”,做到小事不出网格,难事不出社区,维护好社区的和谐稳定,尽最大能力帮助居民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通讯员  刘艳艳)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