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任城区阜桥街道刘庄社区:整治城市“蜘蛛网” 还城市空间清爽

2023-03-23 11:33: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3日讯  阜桥街道刘庄社区一些老旧小区的电线、网线一度层层叠叠,空中“飞线”交叠,像极了“蜘蛛网”,既影响市容观瞻,还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近期,济宁市任城区阜桥街道刘庄社区抓住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契机,持续强力推进社区飞线整治工作,给居民一个安全、清爽的空间。

  社区网格员、志愿者、物业公司联合出动,重点对辖区内背街小巷、便民疏导点、居民小区等区域架空电线网线乱搭乱拉、乱牵乱挂、裸露和垂落线头等户外“蜘蛛网”进行的拉网式排查并集中攻坚整治。专业工作人员通过辨别、梳理及剪除的方式,对空中线缆进行精细化整治改造,先瘦身后捆扎,确保线缆排列有序、整洁美观。

  “以前这些电线、网线零散的垂在我们楼的墙上,下雨天打雷天生怕电线起火。现在这些线都归拢整齐了,我们住在这里看了都挺满意的,街道和社区又为我们做了件实事,希望小区环境越来越美。”家住古楷园小区的孟阿姨乐呵呵地说道。

7dfd5ef9d248302ffeb6c7576016d97

  下一步,刘庄社区将持续整治和规范小区内凌乱垂落线缆、废弃线杆、老旧表箱等,为居民群众营造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全面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通讯员  戚祥雨)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