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任城区喻屯镇“戎耀任城”山东老兵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如火如荼

2023-03-23 14:10: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3日讯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充分展现喻屯镇退役军人的风采,2023年3月2日上午,济宁市任城区喻屯镇参加了任城区举行的“戎耀任城”山东老兵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喻屯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和镇里的山东老兵志愿服务队的同志共计10人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山东老兵”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进行了集体宣誓。据悉任城区“山东老兵”志愿服务队取得显著成效,被济宁市文明办评为济宁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在全市“山东老兵”志愿服务队伍中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喻屯镇作为任城区“山东老兵”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他们工作中再接再厉,主动融入全市文明典范城市等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中去,迅速掀起“弘扬雷锋精神,共建文明典范城”的志愿服务新热潮。

  喻屯镇“山东老兵”志愿服务在文明典范创建、应急救援、基层治理、服务保障、困难帮扶、牵手退役军人、走访慰问等多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疫情期间,全镇52个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组织,200余名退役军人志愿者在疫情一线,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积极力量。该镇注重开展活动的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专业化,叫响任城区“山东老兵”志愿服务品牌,以实际行动让“山东老兵”志愿服务成为“文明任城”的靓丽新名片,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喻屯镇“戎耀任城”山东老兵志愿服务月活动开展如火如荼

  喻屯镇“戎耀任城”山东老兵志愿者们现场开展“擦拭烈士墓碑、缅怀先烈功勋” 主题活动,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无比怀念和崇高敬意,进一步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的浓厚社会氛围。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荧光绿马甲,有的提水,有的擦拭墓碑、有的清扫烈士陵园周边环境卫生等,大家不怕脏、不怕累,个个争先恐后,忙的不亦乐乎。

  通过祭扫烈士陵园活动,学习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和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献身的革命精神,了解革命先烈为了人民的幸福而进行的可歌可泣的斗争,激发了志愿者们对英烈的崇敬之情,更加珍惜由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

  喻屯镇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的同志,时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积极参与镇里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志愿服务等工作中积极表现,尽心尽力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今天是喻屯镇创建文明典范城市执勤的第一天,退役军人志愿者们纷纷走上镇驻地街头,拿起夹子和垃圾兜,捡拾垃圾、烟头,同时规范来往车辆,有序停车,注意文明出行。他们在志愿者活动中任劳任怨,成为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4eb3315b66757da02533d1e58a4d7f4

  传递温暖践于行  用心用情暖服务

  近日,家住喻屯镇河北朱村的退伍军人朱小格来到喻屯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办理退役士兵升学手续证明,享受到了无偿打印证明资料、牺牲工作人员休息时间热情服务的特殊待遇,让他感受到了浓浓的拥军、崇军氛围。“真没想到退伍这么多年了,还能在镇办享受到这么好的待遇,真是太感谢啦!”朱小格言语间充满了感激。

  为让退役军人的优待真正落到实处,喻屯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特设了“退役军人优先”窗口、退役军人专用电话,专门为退役军人提供咨询、办理等服务;为退役军人开通办理绿色通道,让退役军人享受到优待。这仅仅是喻屯镇用心用情服务退役军人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喻屯镇认真积极做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困难帮扶、待遇保障、就业创业、优抚优待、双拥共建等工作,切实解决退役军人“急难愁盼”的问题,深受退役军人的广泛赞誉。喻屯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先后在2021年11月取得了任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授予的“五星级服务站”的荣誉称号,于2023年2月获得了2022年度全市优秀退役军人服务站的荣誉称号。

  今后喻屯镇“戎耀任城”山东老兵志愿服务活动将继续开展,为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服务于退役军人发光发热,做出自己应尽的贡献!(通讯员  杨洁)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