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泗水县公安局中册派出所走进育才中学开展“普法宣传进校园 法治护航助成长”主题报告会

2023-03-23 14:11: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3日讯 为切实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促进青少年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营造学法、知法、懂法的校园文化环境。近日,济宁市泗水县公安局中册派出所联合县禁毒大队、县交警大队在泗水县育才中学开展“普法宣传进校园 法治护航助成长”主题报告会。

H:宣传IMG_7473.jpegIMG_7473

  会上,中册派出所民警邢洪博、陈宇分别对同学们进行了法律常识、反电诈、反邪教等系列教育,积极培养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帮助他们提高分辨是非能力,养成守法、用法好习惯。县禁毒大队民警贾红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同学们认识毒品对身心的危害,要求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识破毒品诱惑,坚决抵制毒品的侵略。县交警大队民警张杰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日常接触的道路、车辆、交通信号、标志标线的含义,通过给学生讲解近年来发生的交通案例,耐心进行宣传教育,让学生们知道安全出行在生活、学习和成长中的重要性。

IMG_7470

  此次主题报告会,激发了学生们学习法律的热情,营造了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的氛围,同时也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通讯员   吴修兵)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