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任城区越河街道:童心聚力 节水护水

2023-03-23 14:12: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3日讯  3月22日是每年的“世界水日”,济宁市任城区越河街道兴隆社区的网格员们正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辖区幼儿园小朋友对话,让幼儿初步了解“世界水日”的知识和一些节约用水的办法,并教育孩子们在生活中要节约水资源。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508edbdae0476d792677b3c4bdce90.jpg

  活动中网格员们通过播放儿歌、观看视频、知识竞答等方式让孩子们了解关于水的秘密。水是从哪里来的?地球上有多少水能喝?在知识竞答中,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了水的相关知识,也明白了水的重要性。最后孩子们通过自己设计的宣传画,呼吁身边的人要珍惜每一滴水,还纷纷化身节水宣传员,将节水小妙招分享给老师们,呼吁大家加入到节水爱水的点滴行动中来。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02129ad535760ddafa5f5e8cbc905f.jpg

  此次活动,让保护环境、节约用水的意识在孩子心中扎根发芽。提高了孩子们的节水意识,树立起爱水、惜水、节水的思想观念,使孩子们充分把所学用在生活中,自觉养成节约用水良好习惯,让生活中的每一天都成为“节水日”。(通讯员  任同同)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