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任城区古槐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开展社区帮办代办服务业务培训活动

2023-03-24 11:09: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4日讯  为进一步方便辖区居民办事,促进政务服务事项向社区下沉延伸,持续提升社区网格室长的帮办代办能力和服务水平,近日,济宁市任城区古槐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开展社区帮办代办服务业务培训。会议由街道城镇建设监督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媛主持,各社区网格室长参加会议。

b8b39bca35a6ff3508c0547baf6d37a

  本次培训会议,张主任主要针对网格室长在社区帮办代办的服务中的岗位职责进行了详细解说,要求网格室长要不断提高思想站位和政务服务事项帮办代办能力,熟练掌握辖区居民高频办理事项的办事流程、办理渠道、所需材料,面对居民办事“不知情,不会办”的情况要积极主动地为居民提供答疑解惑、帮办代办的热情服务。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网格室长详细介绍了“扶老一件事”集成服务所含具体服务事项、网上申报流程、所需材料等,网格室长们对“扶老一件事”的办事指南进行了现场学习。

2b735a3afcd656a68a255f4b944d80f

  通过本次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网格室长对优化政务服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了综合业务能力,落实了工作职责。下一步,街道将进一步拓展社区政务服务帮办代办的广度和深度,健全政务服务事项帮办代办机制,持续推动形成居民办事“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的良好局面。(通讯员  郑玉  张媛)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