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任城区古槐街道西门社区为居民激活医保电子卡 方便居民买药用”码“

2023-03-24 11:10: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4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对电子医保卡的认知度和利用率,充分认识电子医保凭证的便民、利民、惠民作用,满足居民群众线上医保服务需求,济宁市任城区古槐街道西门社区网格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激活医保电子凭证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02152108

  本次活动主要针对网格内的老年群体,平时聊天时有居民像社区网格员发牢骚,居民表示自己上了年纪经常需要买药,但是记性不好总是出门之后发现自己忘带了医保卡在回去拿,那天听药店说用手机也可以刷医保卡很方便,但是自己不会用又不想太麻烦孩子们。在得知老年群体对电子医保卡还不熟悉时,网格员付余遍动员大家像老年居民普及电子医保卡的使用方法。

  活动中网格员和志愿者们为居民群众宣讲医保政策,讲解电子医保凭证的功能作用,手把手帮助老龄居民激活电子医保凭证,现场教会居民看病就医买药时如何出示医保电子凭证,并耐心回答居民的各类问题,实实在在把便民、利民、贴心的服务送到居民群众中去,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7c247213e121ab8ab081aba0ea383ad

  下一步,西门社区将继续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持续在辖区内开展帮助老年人激活医保电子卡的活动,实现优化群众就医购药的便捷度和体验感。让网格工作围绕为居民“办实事”“半快事”,积极推动爱老,托幼,社保,医疗等服务的下沉,让群众在社区就能享受全天候的贴心服务,在网格就能实现零距离的便捷服务。(通讯员  付余)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