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任城区李营街道苗营社区深入校园开展反电诈宣传

2023-03-24 19:06: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4日讯 为进一步降低电信网络诈骗在大学校园的发案率,提高学校师生反诈意识、营造反诈防骗良好氛围。近日,济宁市任城区李营街道苗营社区、任兴派出所、济宁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

83051fa2f022fd116df933eb7ac1910

  活动中,网格员和派出所民警针对当前电信诈骗案件的特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形式,向学生详细讲解电信诈骗的种类及惯用手段,讲解了“刷单”“利用交友””找兼职“引诱年轻大学生,“冒充亲人、朋友借钱转账”等典型案例,告诫大学生不要相信以各种理由索要财物的陌生电话或短信,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银行卡等情况,遇事及时与家长、亲属沟通商议。网格员还详细介绍了被诈骗后的补救措施、报案渠道和方式等内容。与此同时,还现场帮助学生们下载、注册了“国家反诈中心”APP,为大学生远离电信网络诈骗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下一步,李营街道苗营社区将持续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反电诈宣传活动,提高居民防电诈意识,保护群众财产安全。(通讯员 刘伟伟 张瞻瞻)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