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任城区李营街道何岗村:家门口“问廉” “零距离”排忧

2023-03-24 19: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4日讯  “村东绿化补偿金什么时间发放到位?”“今年还有燃气补助吗?”何岗村村民何振东在“百姓问廉”活动现场提出的问题“辣味”十足。村干部现场拿出方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一一解答。

  3月17日上午9点,济宁市任城区李营街道何岗村会议室内沸沸扬扬,街道纪检监察工委把问政舞台搬到了群众家门口,搭建起干群深度交流的平台,推动解决一批民生实事,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活动由何岗村纪检委员何鲁主持,街道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村“两委”成员及党员、群众代表共45人参加。

477b631e9678e740c6caf826288be66

  阴天寒风也抵挡不住村民们的热情,从苗木产业转型升级,到民生政策落实落地,再到人居环境整治,参会的群众代表热情高涨、踊跃发言、直抒胸臆,群众反映的村务未及时公开、苗木待转型升级、党员发展等10余个具体问题,个个切中要害。这些与群众生活都息息相关的问题,通过你问我答的方式,得到有效解决,不断提升了党风廉政建设群众满意度。

556bfe947a624a8248564f42f020406

  活动指出,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群众反映的问题,将明确整改期限,责令部门单位尽快解决,纪检监察工委、督查室持续跟进监督,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让“百姓问廉”落到实处。

  问廉效果怎么样,群众最有发言权。

  “通过开展此次问廉活动,我对村里的工作有了一本账,让我更加了解最新的惠民政策,希望多开展此类活动。”群众代表白兆路感慨道。

  “通过开展‘百姓问廉’活动,不仅拉近了干群关系,还督促村干部转变作风,切实解决我们关心的问题。”群众代表张守政表示。

  活动还进行了民主测评,村党支部书记何玉留就村内工作作了报告;街道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对本次活动开展进行了点评并提出整改意见。

  下步,街道纪检监察工委将继续加大力度,深入推进“百姓问廉”活动,大力提升街道党风廉政建设群众满意度,为加快推进李营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纪律保障,成为人民群众满意的干部队伍。(通讯员 倪澳丽)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