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任城区李营街道汇翠园社区:“敲敲”留住春天

2023-03-24 19:07: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4日讯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一直是中华民族的力量之源、信心之源。为了让辖区青少年近距离体验“非遗”文化,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感受大自然的神奇,济宁市任城区李营街道汇翠园社区在3月18日开展了一场青少年“植物敲拓染”的制作活动,让孩子们在自己动手制作中感受非遗魅力,体会大自然“悄染入画”的美丽。

2023-03-19 18:02:03.433000

  活动现场,非遗老师首先向孩子们展示了之前做好的成品,看到一个个美丽的成品后,孩子们对植物拓染更加期待了。随后老师开始讲解植物拓染的制作方法,听完讲解后,孩子们迫不及待的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在社区网格员们的协助下,孩子们将挑选的植物摆放在洁白的帆布包上,再在植物上附上透明胶带,随着阵阵“咚咚咚”的敲打声,花瓣和叶片的原汁溢出,一幅幅色彩斑斓、别具一格的植物图案跃然包上。

2023-03-19 18:02:02.854000

  植物是大自然的化妆师,“敲敲”做出改变,留住最好的美丽,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以及动手的乐趣,提升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同时又感受到了非遗的魅力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在青少年中得到了很好的弘扬和传承。(通讯员 何佳庆)

2023-03-19 18:02:03.201000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