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一线 | 创城途中遇事故 网格员暖心施救

2023-03-25 20:23: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 “小张你好,我老伴儿身体已经没有大碍了,现在在家静养恢复,谢谢你的帮忙!”3月24日一早,济宁市任城区李营街道汇翠园社区网格员张利霞收到居民报平安的电话,这令她非常开心。

08b30ca9e7b36f927eefb7a3a74806d

  3月20号上午八点半,汇翠园社区网格员张利霞和区农业局下沉干部祝林林正在所包保的路段负责常态化创城工作。任通路附近十字路口发生车祸,一辆电动轿车在转弯时擦碰到一位骑自行车的老人,张利霞和祝林林创城时发现突发情况,来不及多想,拎着垃圾袋和创城工具直奔车祸现场。

faaf7fe8aa3a117549ed3d5bf65f8d3

  两人认真查看老人受伤情况后,张利霞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和肇事司机一起将老人转移到路边安全位置。在征得事故双方同意后,祝林林将事故车辆移停至路边停车区,使交通恢复了通畅。随后,两人陪同老人等待家属及救援车辆到来后协助将老人送至医院。

  作为一名基层网格员,张利霞全面参与、协调社区发展及社区网格化治理工作,以兢兢业业的坚守,扮演着网格员、服务员、志愿者等不同角色,不断提升基层网格服务水平。网格工作错综复杂,任务繁重,汇翠园社区全体网格员在社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作为,用耐心换得理解,用暖心获取信任,真诚服务换来群众满意的笑脸,努力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通讯员 秦琳)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