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汶上县郭楼镇:“阅读”+“宣讲”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2023-03-29 18:45: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9日讯  “今天我想要跟大家分享的主题是移风易俗树新风,广大家庭要婚事新办,低俗婚闹、随礼攀比等不良风气,弘扬中华孝道,传递正确的婚恋观……”近日,济宁市汶上县郭楼镇古城村农家书屋内,志愿者徐建华正在以宣讲的方式与在座的村民分享他的读书感受。

  活动现场,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利用“小故事”解读“新政策”,向村民解读了新时代移风易俗领域的新知识。通过此次宣讲,大家深受文明新风的洗礼和熏陶,纷纷表示今后会做移风易俗的文明使者,以身作则的动员身边人、号召更多人拒绝攀比、简办婚丧事,做文明新风的传播者。

  今年以来,为加强乡村文化振兴,郭楼镇将农家书屋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充分融合,利用实践站大讲堂组织开展农家书屋主题阅读系列宣讲活动。通过“阅读”+“宣讲”,不断激发内在动力,养成老百姓全民阅读的良好习惯,为全镇乡风文明建设增设盛宴,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精神支撑。(通讯员  仲崇文)

责任编辑:王利平
新闻关键词:宣讲阅读郭楼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