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任城区阜桥街道菜市社区:有事立刻到 网格员扶起摔伤老人

2023-03-29 18:47: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9日讯  “喂,万达华府的网格员吗?咱1号楼这边有个老人摔倒了,你们快来看看吧!” 济宁市任城区阜桥街道菜市社区第三网格网格员李逸璇接到求助电话,立刻和第四网格网格员陈雪婷抵达万达华府1号楼。到达现场后,发现楼道里正是该楼层的高龄老人潘奶奶,潘奶奶头部出血,人在地上面色苍白,害怕到语无伦次。在查看老人没有其他外伤后,两位网格员立刻扶起老人,并将她送到家中安顿好。

e86755f0695514a1a3162df5e7418dc

  随后,网格员李逸璇立刻从居民档案里找到了老人儿子的电话并且取得联系,原来老人趁着家人外出买菜,独自出了门,因腿脚不便摔倒在了楼梯间,老人儿子表示多亏网格员及时发现并且告知,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d7da5006a1ab93bb470c2736a697b09

  网格员陈雪婷和李逸璇和老人的家属共同检查了老人的身体,确保没有隐患后,劝说其家属一定要更加用心照顾好自家老人。老人的家属表示感谢,保证不会再次发生此类情况。菜市社区网格员们依靠每日走访巡查,发挥网格化工作优势,以小网格构筑大平安实现“民有所需,网有所感”成为居民身边的“贴心人”。(通讯员  李逸璇  陈雪婷)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