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任城区济阳街道:争当文明养犬人 共驻共建来助力

2023-03-31 10:32: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1日讯  近期,济宁市任城区济阳街道济阳大街社区吉安北区的居民反映小区内有遛狗不拴绳行为,出门总能踩到“地雷”,为给辖区居民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提高辖区养犬居民的自律意识,2023年3月29日,任城区济阳街道济阳大街社区吉安北区网格联合联建单位市公安局共同开展“争当文明养犬人 共驻共建来助力”活动, 对小区遛狗不拴绳、粪便不清理等不文明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5d23b49cb8f37db3e26a0fbe8314d2f

  吉安北区网格员联合市公安局工作人员在吉安北区向养犬居民宣传外出遛狗要使用牵引绳、避免近距离接触小孩、老人、孕妇等人群、及时清理狗狗粪便等文明养犬的相关知识。还现场劝导了一位出门遛狗未栓绳的居民,向其讲解了不文明养犬的安全隐患,该居民表示以后出门遛狗会及时拴绳。

61c934742ae8985d3423860de3a2104

  通过此次宣传劝导整治活动,不仅使居民认识到了文明养犬的重要性,还提高了居民文明环保养犬的意识,倡导居民在养犬愉悦自己的同时不应伤害、妨碍他人生活,做到文明环保养犬。(通讯员  刘洋  常丽芳)

b35fed86cf59aa6819e6a544e66087b


责任编辑:王利平
新闻关键词:居民文明遛狗济阳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