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儿童剧《追“孟”之路》6月6日首演

2023-06-06 17:54: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6日讯  6月6日上午,邹城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2023年度国家艺术基金立项资助项目儿童剧《追“孟”之路》首演新闻发布会。邹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张道然介绍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儿童剧《追“孟”之路》的有关情况,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邹城市文化和旅游局、邹城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就剧目创作及巡演情况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媒体记者和部分市民代表参加发布会。

  据悉,儿童剧《追“孟”之路》于今晚(6月6日)在孟子大剧院首演,随后将以保利院线为平台,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巡回演出。作为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重点立项资助剧目,《追“孟”之路》前后筹备历时3年,40余人参与制作演出,剧目以儒家传统文化研究挖掘为支撑,通过舞台剧的形式,以三个小学生在孟子故里研学为切入点,以孟府千年流苏古树为故事线索,与孟子进行时空对话,创造新的演绎模式,打造了一部讲好中国“家风、家教”故事的代表性剧目,进一步打响了“孟子故里·儒风邹城”的文化品牌。(通讯员  刘玉)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