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微山县张楼镇团委举办“070”勇敢者行动专题讲座

2024-03-25 11:34: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  为切实加强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增强青少年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济宁市微山县张楼镇团委联合镇文化站、派出所,在张楼镇中心小学举办“070”勇敢者行动专题讲座,积极推动反欺凌宣传进校园。

2d0e752cc5716325d9714f79389767b

  活动中,张楼派出所民警尹琳从“认识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和“如何正确面对校园欺凌”三方面,为镇中心小学的20余名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通过情景模拟,向同学们宣传了自护知识。在场同学们纷纷表示,若面对校园欺凌会坚定勇敢地向欺凌说“不”,及时向老师、家长和警察寻求帮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安全。此次活动的开展,使青少年学生充分认识到了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增强了大家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他们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的能力。

b0d7866e5fed9f52ecd7c8ef50065b3

  校园安全无小事,防范校园欺凌任重而道远。张楼镇团委将继续发挥组织动员优势,与司法所、派出所等部门携手同心、齐抓共管,助力建设平安校园。(通讯员 杨桐)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