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微山县盲人按摩就业培训班圆满结业

2024-03-25 11:36: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  3月8日至3月22日,济宁市微山县举办了2024年“重点民生实事”盲人按摩就业培训班,今日圆满结业。在为期15天的按摩培训中,42名视力残疾人掌握了一技之长,为自身创业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培训班结合学员实际情况,按照不同层次按摩技能需求,聘请了徐州市、济宁市盲人保健按摩专家,采取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为学员进行授课。重点对就业年龄段视力残疾人进行了盲人按摩政策宣传、心理辅导、盲人按摩相关理论与技能普及,期间还组织了消防演练和流行性传染病预防、文艺汇演、理论及惠残政策宣讲以及志愿服务等活动,得到了受训残疾人的一致好评。

结业02

  结业仪式上,县残联副理事长满慧代表县残联向结业学员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为参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希望他们以此培训为新的起点,不断掌握按摩技能、提升按摩水平,获得就业谋生、创业增收本领,重新出发、重拾信心、重新融入社会,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县残联也将持续加大残疾人就业培训力度,不断探索适合残疾人的就业岗位,为更多的残疾人创造培训就业机会,帮助更多的残疾人朋友走出家门,走向社会,实现人生价值,实现从受助、自助到助人的华丽转变。(通讯员 杨涛)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