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国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三进”宣讲活动走进日照

2022-06-23 15:00: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 6月21日,山东省国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副主任尹强民等一行18人,到日照市开展知识产权“三进”宣讲活动,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工作宣传讲解,推动知识产权工作更好地服务高质量发展。日照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颂国,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崔久西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调研组来到华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听取企业对专利产品和有关设备的介绍,重点了解了该企业“固态废物处理器”通过山东省国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专利快速预审通道,在4个月内成功获得授权的情况。随后到华业环保设备制造项目工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调研组来到日照市市场监管局日照高新区分局,观看了知识产权数字智理平台演示,对日照高新区专利和商标监管方面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基层监管需求,推进信息化监管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给予充分肯定。

  现场调研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尹强民、张颂国先后致辞,日照市华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强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专家与各企业代表就知识产权发展保护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并现场对企业在申请专利、打造品牌等方面给予针对性指导。

  截至目前,日照高新区已推荐15家企业进入山东省国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专利快速预审通道”,将专利审查到授权时间由原来的22个月缩短为3个月,一批初创型科技企业通过快速预审通道完成专利快速布局,对企业加快市场融资和高新企业认证是重大利好。

  下一步,日照市市场监管部门将以此次“三进”宣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工作,提高企业对知识产权的认识,推动并指导更多企业积极做好发明专利申报等工作,积极协调加快专利授权,让知识产权工作在服务企业和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