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启动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销号核查工作

2022-07-25 15: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5日讯 7月22日,日照市生态环境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费融,党组成员、执法支队长崔华波对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销号核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区县政府、功能区管委,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按照“承办单位验收销号、市直部门现场核查”的要求,讲解了整改销号和销号核查工作要求,逐项解析相关流程,对各部门单位销号中存在的有关问题进行座谈、解答。会议还对各承办单位上报环保督察交办的76件信访件(第一批)核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认识,扎实做好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整改,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发扬“敢啃硬骨头”的精神,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力推进销号核查工作,并建立长效监管机制,确保整改成果经得起“回头看”检查检验,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环境问题,提升生态环境满意度、获得感。

  会议要求,要按照“五个销号标准”和“整改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公开一个、核查一个”的要求,在保证整改标准、质量的同时,加快推进整改销号。对承办单位已上报销号的信访件,立即组织开展现场核查,坚决杜绝整改不力、虚假销号等,严防问题反弹。对已办结但尚未销号的信访件,要完善档案资料,抓紧按程序上报销号材料。对至今未办结的信访件,承办单位要倒排工期加大整改力度,确保如期完成整改销号工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