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平民英雄!日照隆重表彰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群体

2022-07-25 16:34: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5日讯 7月22日下午,日照市见义勇为工作会议召开,日照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新生出席并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群体代表颁奖。会上,20名个人和4个群体受到了表彰,日照钢铁集团向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捐赠善款500万元。

  王新生指出: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见义勇为事业是一项崇高的事业,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群体是全社会的楷模和榜样。近年来,日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见义勇为工作,涌现出了一大批见义勇为先进典型,形成了全社会崇尚见义勇为行为、争当见义勇为模范、关心支持见义勇为事业的良好局面。

  王新生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注重发现群众身边看得见、学得到的“平民英雄”,大力开展表彰奖励活动,持续加大舆论宣传力度,营造祛邪扶正、激浊扬清的良好社会风尚。要全面做好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属的权益保障工作,增强服务的精准性和主动性,让英雄政治上有荣誉、生活上有保障、精神上有慰藉。要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把见义勇为工作与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文明城市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全市见义勇为工作深入发展,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日照、法治日照汇聚强大正能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