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全市重点碳排放单位管理能力培训会

2022-11-22 10:13: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2日讯(记者 薛喜博)为提高日照市重点排放单位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进一步做好碳排放第二个履约周期工作,日照市生态环境局近日组织召开全市重点碳排放单位管理能力培训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市18家重点排放企业、各县区应对气候变化工作业务管理人员及执法人员参加了培训。

图片

图片

  会上,专家围绕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碳排放权交易、碳排放数据报送、碳排放报告与核查工作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会议强调,重点排放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配备碳排放管理专业人员,准确真实记录原始数据,纳入碳排放权交易的发电企业要提前对配额量进行核算,提前谋划争取以最低的成本完成第二个履约周期的履约清缴工作。

图片

图片

  本次培训有效提高了企业人员的碳排放管理意识,有利于企业进一步提高碳排放数据管理质量,提升从业人员碳排放核算、核查、交易、管理等综合能力,为更好地推动日照市碳排放相关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