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心脏病医院成为全国首批次泛血管疾病管理中心建设单位

2022-12-06 09:01: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6日讯 2022年12月2日,泛血管疾病管理中心公布《关于“第一批次泛血管疾病管理中心建设单位名单”的通知》,作为唯一一家入选该名单的医疗机构,标志着青岛大学附属日照医院/日照心脏病医院作为日照市的泛血管疾病防治水平迈上了新台阶。

图片

图片

  “一站式”守护您的血管健康

  泛血管疾病是以动脉粥样硬化为共同病理特征,主要危害心、脑、肾、四肢等重要器官的一组系统性血管疾病。泛血管疾病强调以病人为中心的系统性评估和综合管理,在此基础上进行专科的个性化治疗。

图片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主席、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主任、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日照医院/日照心脏病医院院长葛均波提出以建设泛血管疾病管理中心为抓手,通过多学科合作,将血管性疾病相关科室的患者和高危人群纳入统一筛查路径,通过标准化泛血管疾病综合管理平台,为患者提供一站式的诊治,达到早发现、早干预、改善生活质量的目标。

图片

  泛血管疾病管理强调以病人为中心的系统性评估和综合管理,在此基础上进行心血管、脑血管、外周血管等专科的个体化治疗。我院也在门诊二楼开展了包含心血管内科、心血管外科、脑科中心、外周血管、内分泌、骨科等专病诊室的“一站式”诊疗服务,通过多学科合作,为泛血管疾病危险因素的患者形成早筛、早诊、早治和全周期管理的模式。

  此次承载泛血管理念的全国首批泛血管疾病管理中心建设单位在青岛大学附属日照医院/日照心脏病医院落地,有助于提升我院泛血管疾病的综合防治水平和多学科联合诊治水平,促进医院相关学科的高质量发展,为日照及周边地区百姓的泛血管健康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诊疗服务。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