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9-01-05 11: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1月5日讯(记者 杜伟 张刚)1月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枣庄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新城会展中心开幕。来自27个界别的政协委员,肩负新使命,积极献计献策,为加快资源型城市创新转型持续发展、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贡献智慧和力量。

  

   

  开幕会上市委书记李峰作重要讲话,政协主席孙欣亮作常委工作报告,政协副主席付廷安作提案工作报告,政协副主席黄涛主持。

    

       

  市委书记李峰代表中共枣庄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枣庄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市经济稳定增长,人民生活日益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风政风持续好转,资源型城市创新转型持续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党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关心支持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开拓进取、团结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和汗水。

  李峰说,刚刚过去的一年,也是政协事业不断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的一年。一年来,市政协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李峰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和这次市“两会”,对做好今年枣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实现这些既定目标,跑出枣庄发展的“加速度”,需要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需要人民政协的鼎力支持。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继续发挥光荣传统,牢记职责使命、扎实履职尽责,为推动枣庄创新转型持续发展贡献更多的政协智慧、政协力量。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践行“两个维护”中实现新作为。要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立足全局议大事、紧扣中心谋发展,自觉围绕党委的决策部署开展工作,做到党委的工作部署到哪里、政协的力量就汇聚到哪里,党委的任务推进到哪里、政协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始终与党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牢牢把握政协工作正确方向。二是发挥独特优势,在服务改革发展中作出新贡献。要当好推动发展的“智囊团”;要当好双招双引的“先锋队”;要当好深化改革的“实干家”;要当好协商民主的“主渠道”。三是坚持履职为民,在促进社会和谐中彰显新担当。要主动为民发声;要善于为民解惑;要真诚为民办事。四是加强自身建设,在提升履职能力中展示新形象。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是政协强基固本、发挥作用的关键所在。广大政协委员要增强委员意识、珍惜委员荣誉,模范遵守宪法法律,自觉锤炼道德品行,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广大群众的认可。

  李峰说,各级党委要坚持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把政协工作列入党的工作总体布局,经常听取政协党组工作汇报,统筹研究解决重大问题,为政协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各级政府要支持政协参政议政,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采纳政协的真知灼见,认真抓好提案、建议的办理工作。各级政协党组要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敢于领导、善于领导,推动政协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同时,为加快资源型城市创新转型持续发展、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而努力奋斗。  

  会上,政协主席孙欣亮受十届市政协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十届枣庄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他说,过去的一年是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显著成绩的一年,也是市政协牢记使命初心、坚定维护核心、忠诚履职担当作出积极贡献的一年。一年来,常委会坚持高点站位,把政治引领作为全部工作的灵魂;聚焦高质量发展,把有为有位作为助推转型的目标;推动双向发力,把协以成事作为协商议政的标准;情系民生福祉,把汇聚合力作为和谐共建的追求;全面从严从实,把知行合一作为锤炼队伍的根本五个方面的工作。

  孙欣亮指出,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亲历了改革开放的波澜壮阔,见证了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40年来,人民政协事业与改革开放同呼吸、共命运、齐发展,积累了丰富经验,这就是: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必须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必须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各方力量;必须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切实担负起人民政协事业参与者、实践者、推进者的政治责任;必须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使政协工作始终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体现时代性。

  孙欣亮说,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市政协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及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按照市委“5951”的总体思路,围绕聚焦创新、决战产业、主攻项目、突破园区、融合城乡、普惠民生履职建言,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加快我市高质量发展步伐,全面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作出新贡献。为此,2019年市政协工作要在履职理念上促深化;要在服务大局上善作为;要在团结协作上聚能量;要在履职质量上求突破;要在强基固本上抓提升,为加快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奋勇拼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