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雪,一座城,一段美得令人窒息的旅程

2019-01-06 20: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1月6日讯 到了冬日,来到古城的人们总会盼望着一场雪的到来,因为冬季里最美的便是这古城雪景了。昨日,2019年的第一场雪,悄然落下。从天而降的这些小雪花,轻轻地飘落在青砖黛瓦上,使得整座古城皑皑一片。

  “素雪纷纷鹤委,清风飙飙入袖”。在台儿庄古城,北方雪景与水乡风韵巧妙的相融,既美艳动人,又细腻清新,宛如一幅美轮美奂的水墨画卷。远远望去,古色古香的建筑群在飘扬的白雪中若隐若现,诗意朦胧,整座古城在雪花的笼罩下变得安宁、寂静。漫步在街巷之中,一景一物、一街一巷,分外多娇,淡雅中透露着高贵,让游客如痴如醉、流连忘返。

  当阳光穿破云层,洒在古城的每个角落,古色古香的建筑与白雪相互交融,显得十分优雅。徽派的马头墙在白雪映衬下分外美丽,倒映在波光粼粼的河面上,更显静谧。一艘摇撸船在水巷中缓缓划来,船妹子抬起头望着两岸的雪色,笑得十分甜蜜。

  如果你想在旅途中选择一个目的地,那就在一个飘雪的日子来台儿庄吧,因为雪后的古城美得令人窒息,宛若仙境。(孔闯 冯金乐)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