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峰当选枣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爱作当选市长

2019-01-09 23: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1月9日讯(记者 杜伟)1月9日上午,枣庄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市委书记李峰全票当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副书记石爱作全票当选市长;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赵士亮全票当选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

  代表们举手表决通过了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补充人选名单;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委员补充人选名单;市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补充人选名单;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补充人选名单。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决议、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决议、市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决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决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决议、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决议。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讲话。他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枣庄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对冲经济下行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在这个关键的历史节点,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了“5951”的总体工作思路。这次人代会又进一步部署了今年工作的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目标既然已经明确,就要全市一盘棋、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攥紧拳头抓落实,义无反顾跑出枣庄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李峰最后充满激情地说,我们有理由坚信:从没有一份坚持会被辜负,总有一股力量温暖前行!我们有理由坚信:只要我们一届接着一届干,现在起跑不算晚!我们有理由坚信:大美枣庄未来可期,一定会让外地人心之向往、让本地人感到自豪!

  新当选市长石爱作讲话,表示将团结带领市政府一班人,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推进实体经济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加速城市融合发展。不图虚名,不玩片汤,做一些打基础利长远的事。从老百姓最关心的热点、难点、痛点入手,每年实打实地为老百姓办成几件看得见摸得着有好处得实惠的具体事,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要守好依法行政的底线,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政府公权力,把市政府打造成服务型政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振学主持;市委常委、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玲、宋淑启、于良、刘志才,台儿庄区委书记王广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