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手指被卡桌腿圆孔 消防人员赶到化险为夷

2019-01-14 07: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4日讯 1月10日下午3点34分,家住枣庄滕州大同天下荆香苑小区的一名4岁小女孩,因为一时贪玩,将右手食指伸进了茶几桌腿的圆孔里,结果被牢牢地卡住了。消防人员随后赶到现场,将孩子被卡手指从茶几桌腿圆孔中取出。  

  孩子的手被卡住后,疼得哇哇大哭,这下可急坏了孩子的奶奶,她赶紧拨打119报警求助。接警后,大同路消防中队迅速调派一辆消防车、七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人员告诉记者,在客厅的一张茶几下面,消防员见到了这名小女孩,此时她正趴在茶几桌腿旁边哇哇大哭,她的右手食指被牢牢地卡在桌腿的一个圆孔里,动弹不得,食指已经变得又红又肿,桌腿的孔洞内没有任何活动间隙,而桌腿为铁质材料制成,非常坚硬。

  据小女孩的奶奶介绍,孩子手指被卡已经有十几分钟了,事发前孩子正趴在地上玩耍,因为孩子平日里就有趴在地上玩耍的习惯,所以她也就没有太在意。或许是因为一时好奇,小女孩将右手食指伸进了茶几桌腿的一个圆孔里,当场就被卡住了,她曾试着用香油进行润滑,想要把手指拔出来,但是没能成功,最后只好拨打119,向消防部门求救。

  孩子的哭声,揪紧了在场每一个人的心,时间紧迫,救援行动刻不容缓。消防员一边安抚小女孩情绪,一边小心翼翼地将茶几抬起,利用钳子等破拆器材对桌腿进行破拆。

  经过5分钟的紧急处置,消防员成功将女孩手指取出。经现场检查,手指除有些红肿外,并无大碍。

  消防部门在此提醒各位家长,孩子天性活泼好动,对一些危险事物常常抱有好奇心理,并且敢于付诸行动,因此家长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以防类似事故再次发生。(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