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启动困境青少年风险保障助学项目

2019-01-15 09: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1月15日讯(见习记者 闫云倩)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积极防范和妥善处理各类学生意外伤害事故,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在“情暖水城”爱心众筹平台联系机制下,由共青团东昌府区委、东昌府区少工委、国泰产险聊城中支公司共同开展的“牵手关爱·国泰护航”困境青少年意外风险保障助学项目在聊城市东昌府区斗虎屯镇中心小学启动。

  

  东昌府区委挂职常委王江川、国泰财产保险有限责任公司聊城中心支公司总经理樊军柯、共青团东昌府区委书记杨晓等出席仪式。来自斗虎屯镇中心小学的受益困境青少年参加活动。活动由共青团东昌府区委书记杨晓主持。

  杨晓表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民计民生,积极动员社会力量投身公益事业,特别是在帮助困难学子完成学业上做出了积极努力,让越来越多的寒门学子迈向成才之路。今天举行的助学活动,旨在更大范围地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帮助更多的困难学生圆梦校园,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王江川授牌“牵手关爱”困境儿童风险保障项目为爱心单位。

  

  王江川在讲话中指出,困境儿童帮扶教育工作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需要社会各界的大力参与和积极努力。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志愿者的触角作用,盘活社会公益资源,培育公益力量,积极探索像国泰产险困境青少年意外风险保障项目这样的社会爱心企业参与公益事业的新思路、新模式,培育更多接地气、有实效的社会帮扶项目。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困境儿童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培养,切实关心爱护他们,做他们生活中的知情人,成长中的保护人,学习上的引路人,形成全社会关心关注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

  最后,国泰财产保险有限责任公司聊城中心支公司职工们为困境青少年发放了爱心礼物。

  据了解,此次获得项目关爱的东昌府区困境青少年为790人,项目承担意外风险保障金额人民币1.95亿元,东昌府区中小学生中符合“牵手关爱、国泰护航”困境青少年意外风险保障助学项目标准的人群关爱覆盖率达到了100%。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