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清廉日照建设为抓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9-01-30 15:14:00 来源:日照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日照1月30日讯 1月29日上午,中共日照市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2018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以清廉日照建设为抓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委书记齐家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永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加顺,市政协主席王斌,市委副书记李在武出席会议。

  齐家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对以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团结统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作出战略部署,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努力实现政治清明、政府清廉、社会清朗、干部清正。

  齐家滨强调,建设清廉日照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日照落地生根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抓手,是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的重要保证。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定“两个维护”,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旗帜鲜明、行动上紧紧跟随,旗帜鲜明唱响“创新、落实”工作主旋律,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日照落地落实。要坚决破除“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四风”新变种、新动向,加大监督检查、问责追责力度,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要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重点抓好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扶贫、民生三个领域整治,一刻也不停歇、一刻也不放松地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加快完善监督体系,把党内监督放在首位,强化日常监督、巡察监督、派驻监督,并积极推动与外部监督的结合,推动各项监督主体互动、内容贯通、形式对接、机制协调。

  齐家滨要求,建设清廉日照,关键在责任落实。要坚持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协同发力,共同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地。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带头发展健康的党内关系,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各级各部门要齐抓共管,各司其职、各尽其力,形成清廉日照建设的强大合力,推动清廉日照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有关单位副市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等出席会议。

  市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体会议由市纪委常委会主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汤占领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坚定“两个维护” 聚焦清廉日照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