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产业融合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隆重举行

2019-01-31 13: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1月31日讯 1月30日,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战略部署,以旅游产业为引领,以产业融合为驱动,助推山东旅游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产业融合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台儿庄古城隆重举行,精品旅游促进会会员单位及新闻媒体等共百余人参加会议。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先后参观考察了台儿庄古城大衙门街、古运河、船型街、月河街、大战遗址公园等景点,深入了解古城的历史文化,观看大庙会精彩的非遗表演,感受浓浓的年文化,增强了发展精品旅游的信心和底气。

  成立大会上,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志宏致辞。李志宏对产业融合委员会的成立,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肯定了文旅产业融合是第三产业发展的创新时代,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阶段。

  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副会长冯维国宣读了产业融合专业委员会任命书,聘请陈国忠、王德胜等同志为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产业融合专业委员会专家。任命曹恒超为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产业融合专业委员会主任。任命鞠航、林擘等同志为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产业融合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任命王法争、刘晓毅等同志为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产业融合专业委员会理事。根据产业融合专业委员会主任提议,黄晓莉为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产业融合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副会长董廷之、台儿庄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晓丽共同为产业融合专业委员会揭牌。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产业融合专业委员会的正式成立,必将为山东省乃至全国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慧资源。

  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产业融合专业委员会主任曹恒超讲话,表示产业融合专业委员会将充分发挥其纽带关系和信息平台作用,积极推动产业融合专业跨业融合发展,必将带动更多的会员和相关产业,促进他们相互融合,相互连接,相互搭建平台,合理规划产业融合供应链的同时,不断提高产业融合发展的智慧点,积极解决相关产业发展不均衡的特点,带动产业间的均衡发展、创新发展。

  日照市精品旅游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家坤、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康养专业委员会李俊东主任致贺词。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副会长董廷之讲话,表示产业融合专业委员会一定要不负众望,大有作为,成为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中一支劲旅,团结带领编组会员,强化责任担当,勇挑发展重任,在推进我省新旧动能转换、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为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还进行了专家演讲环节,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忠以《推进文旅融合,实现转型发展》为题,围绕“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趋势、台儿庄古城景区发展模式”进行了深度分析。山东省文化创意设计行业协会会长孙美华以《全域旅游下的文创产品开发探索》为题进行了演讲。

    产业融合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是产业结构优化和社会生产力进步的趋势,是伴随着旅游业和社会不断发展而出现的一种必然现象。文化旅游业是诗和远方的融合,产业融合专业委员会将结合旅游业与其他产业的融合点,以资源、技术、产品、市场为关键要素,实现产业间的相互渗透、交叉与融合。(孔闯)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