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兰陵年味浓 旅游喜迎开门红

2019-02-11 11: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11日讯 玉犬纳福辞旧岁,金猪呈祥迎新春。2019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县大街小巷火树银花、流光溢彩,各大景区策划推出了丰富多彩、年味十足的民俗文化旅游活动,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浓浓的年味吸引各地游客纷至沓来,有效拉动了假日旅游消费。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贺年活动让乡情更浓 

   年味更足 

   春节假日期间,兰陵县各大景区策划推出了一系列年味浓郁的文旅贺年活动。兰陵国家农业公园举办以全家总动员·欢乐过大年为主题的第五届新春贺年会,金猪闹春、秧歌大戏、特技飞车、腾龙舞狮、非遗展演、川剧变脸等20多组节目循环上演,给广大游客献上了一场民俗文化的饕餮盛宴,开门纳福、抖音打卡地、万元红包雨等活动更是让游客乐在其中时代楷模王传喜亮相央视春晚并向全国人民拜年;压油沟风景区举办了以浓浓年味压油沟·热热闹闹过大年为主题的民俗文化旅游节,战鼓表演、组合杂技、秧歌高跷、戏曲表演、动物表演、古装婚礼等受到游客追捧;荀子庙景区举办新春祈福·尚学年会,游客在祭拜祈福的同时还可以观民俗、品美酒、尝美食,景区游客络绎不绝;宝山前野生动物园新春游园会精彩纷呈,游人如织。此外,文峰山、大宗山朗公寺等也举办了主题鲜明的新年祈福活动,让游客游出不一样的兴致,体验不一样的年味。 

  旅游产品供给丰富 

  特色鲜明 

  兰陵国家农业公园开启“暖冬之旅”,锦绣兰陵、兰香东方、华夏菜园、沂蒙山农耕博物馆、幸福家园、辉煌中国等场馆正常开放,室温26度左右,成为市民假期赏花休闲的绝佳去处。夜晚的花灯美轮美奂,40多组大型花灯和100多组单体花灯造型各异、惟妙惟肖,吸引了很多市民前来观赏;压油沟风景区的沂蒙红色博物馆、百工作坊等成为青少年参观学习的好去处,精品民宿订购一空,白天逛庙会、晚上赏花灯吸引大量游客;宝山前景区的狮子、老虎、黑熊等珍奇动物吸引了众多小朋友,玻璃观景台、玻璃滑道、悬崖秋千三大项目全新上线,给游客带来全新的旅游体验。 

  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成效显著 

  “好客山东·亲情沂蒙”贺年会和冬春文化惠民季的带动下,兰陵县深入挖掘年节传统文化,推出过大年、逛庙会、赏花灯等多种特色文旅产品,进一步丰富了年节文化旅游市场。春节黄金周,兰陵国家农业公园压油沟风景区宝山前野生动物园接待游客均超过10万人次。自驾游、周边游成为主流,主要景区停车场爆满,每天来自徐州、宿迁、枣庄、日照等地的私家车占到近半数左右。此外,文峰山、朗公寺、抱犊崮、龙泽山水国防教育基地等景区的游客数量也稳步增加。文化惠民、旅游贺岁吸引大家走出家门、感受年俗,满足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旅游市场安全稳定 

   秩序井然 

   25日上午,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波同志带队到全县重点景区督导检查旅游安全工作,并提出明确要求。假日期间,在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下,相关部门强化了假日公共安全、社会治安检查和防控,把安全作为首要任务做细、做实,县文旅发展中心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了假日旅游工作平稳运行。各旅游企业从确保旅游安全、做好旅游接待工作、充分展示旅游新形象三方面着手,提供细微化、人性化服务,各景区秩序井然游客来得通畅、游得开心、走得愉快。假日期间,全县未发生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