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激发干部担当作为精气神

2019-02-18 10: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2月18日讯 2月15日,一场对标“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县乡机关干部开展“画像”活动的动员会议在兰陵拉开帷幕。会上,就为什么要开展“画像”活动,如何开展画像活动和建立干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作出要求和部署。号召全县上下提高政治站位、搞好规定动作、通过探索创新建立起干部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推动形成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良好氛围。

  提高政治站位。要求全县各乡镇党委、县直各部门单位党组深刻认识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查摆全县干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满、慢、躲、低、粗”等五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坚决扛起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和纪律保证。

  搞好“规定动作”。全县党员干部都要做好“画像”活动确定的“开好一个动员会,抓好集体学习,相互画好两次‘像’,搞好一次承诺、一次公示。” 的规定动作。学习要“入心入脑”。要让广大机关干部在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上狠下功夫;“画像”要“入木三分”。要认真对照“行动落实快不快、工作标准高不高、群众感情深不深、面对困难怕不怕、创新意识足不足、工作状态好不好、工作原则强不强”等7个方面的要求,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作出无记名评价,要画得准、画得实、画得像;措施要“硬气有力度”。县纪委监委将加大巡察和明察暗访力度,从严查处、集中通报一批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的典型案例,严肃问责一批失职失责的干部,形成有力震慑。对活动开展不扎实、存在问题较多、整改情况不好的部门单位,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将约谈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整改情况较差的机关干部,个人要作出检查说明,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靠上谈心谈话,帮助整改提高。

  探索创新机制。要求县乡机关和机关干部 “走在前、作表率”,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推动工作任务落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使每名党员干部都能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 让干部自觉在“严”和“实”的革命性锻炼中提升自己;紧密结合本乡镇、本系统、本单位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努力创新责任管理、效率管理、精准督查、写实考核、公开监督、条块协同等体制机制,真正建立起干部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努力使“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成为广大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李桂东 徐侠)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