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港控股集团掀起“学习强国”比学赶帮超热潮

2019-02-19 14: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8日讯(记者 李敏) “今天你看了什么视频?”“有篇文章不错我推荐给你”……自2019年1月1日“学习强国”APP平台上线以来,日照市东港区新东港控股集团迅速部署,安排第一时间启动、第一时间推进、第一时间落实,在集团干部职工当中掀起了一股“学习强国”比学赶帮超热潮,大家积极浏览新闻,观看视频,答题测试,利用APP给自己“充电”。目前,集团干部职工全员参与,每日线上平均积分突破50分,总体学习成绩步入全区前列。


集团召开“学习强国”调度会

  平台上线后,新东港控股集团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全体人员动员培训会议,了解熟悉“学习强国”及注册流程,在最短的时间内全员注册成功,多次利用工作之余组织学习调度指导会议,确保学习齐头并进,一个也不落下。


“学习强国”氛围满满

工作之余驻足讨论学习

随处可见的学习标识牌

  抓好全员学习,氛围营造是基础。新东港控股集团充分利用办公环境、电子设备,通过摆放学习标识牌、滚动播放学习标语及宣传片等方式不断加大对“学习强国”的推介和宣传力度,让集团每一位职工都从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

  薄梦云是党群工作部的一名员工,她介绍,“集团成立了学习管理小组,统筹全集团学习组织管理工作。小组每日汇总全体员工的学习情况并上报,做好工作台账,从根本上做到学习活动有督导、重落实。”


薄梦云在“学习强国”平台上浏览学习

  薄梦云对这段时间的学习活动深有感慨,她说,“经过这次活动 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我们集团广大干部职工的综合素养,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激情,为集团下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综合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舒方涛每天都会抽出时间和同事共同交流学习心得,这在不知不觉之中已经养成了一个习惯。“在安装‘学习强国’APP之后,我像很多人一样,把它当做一个任务,今年新年期间,我与同事分享一些学习的心得和好文章到朋友圈中,而不是像往年一样发红包、刷抖音这类娱乐活动。这个平台给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理论方面的水平提升,更多的是养成了好的学习习惯。”


每日答题已然形成习惯

  为了让每位职工都形成自觉学习的习惯,新东港控股集团组建了学习管理钉钉群,将各个管理小组每日的学员学习情况在群中通报,让大家在学习过程中做到“知己知彼”,形成自觉学习的行为和“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新东港控股集团上下积极探索学习方法、总结学习经验,经过层层落实,感染到每一位党员职工。李兆伟是七里安置区项目的负责人,平时,他穿梭于一线工作现场,仍然保持每天至少一小时的学习时间。“学习强国”不仅能在坐电脑前学习,还可以装在“兜里”随时学。他说,“作为一线项目上的员工,我们要把学习到的理论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向时代楷模们学习,大干快干,提升工作效率,保证工程质量,确保安全到位,努力将安置区打造成精品工程。”


李兆伟(左二)与新东港同事在项目现场

  除了丰富的时政新闻、学习资料等内容,“学习强国”平台的积分制度也吸引了大家比学赶超的学习热情。龙门崮田园综合体的工作人员徐涛最近拿下了集团员工积分榜第一名的桂冠,性格内向的他一直以来十分关注文化旅游以及乡村振兴的新闻热点,每天坐班车的路途时间大约40分钟,他都拿来作为“学习强国”专用“充电”时间。除此之外,他还会挤出零碎的时间继续补充学习,“将所学与工作结合起来,更深刻的理解乡村振兴,并为之努力。”


徐涛与同事讨论学习


徐涛展示自己在集团积分榜单第一名的成绩


徐涛展示自己近七日的学习积分

  新东港控股集团通过一系列的办法措施,党员职工们实现了由“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下一步,将充分利用好学习平台,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到每名员工心中,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并将所得、所获与集团文化紧密结合,创造集团更加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