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公交能源集团:"学习强国"成为指尖上的精神"加油站"

2019-02-25 11: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日照2月25日讯(记者 李敏) 2月22日上午12时,日照公交能源集团的一线驾驶员卜祥华像往常一样抵达王家皂南的终点站,距离发车还有一点时间,他在简单的休整之后,拿出手机,打开了“学习强国”APP浏览最新的时政新闻。


卜祥华在发车间隙学习

卜祥华准备发车

  卜祥华所驾驶的是伴随日照西综合客运站正式运营而开通的K1路公交车,单程花费时间一个小时左右。由于岗位作息时间紧凑,下班时间往往错过新闻联播等新闻节目,“学习强国”成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他常常利用在始发站与终点站停靠的“碎片化”时间来浏览文章,观看视频等。“平台的内容比较集中且更新速度快,学习起来很方便,自己的知识面更广阔了,思想上也有进步,能看到许多一线劳动者的故事和经历,学习他们爱岗敬业的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岗位,用真情服务乘客,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这就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卜祥华说。


王洁卿进行答题活动

  像卜祥华一样对“学习强国”平台赞不绝口的还有很多,集团公共汽车公司稽查部王洁卿便是其中一个。王洁卿曾经也是一名一线驾驶员,拥有五年的公交驾驶经验,可谓是一位标准的“老司机”。最初,王洁卿的爱人在家中使用“学习强国”平台,耳濡目染的影响下,王洁卿也加入了学习的队伍当中,进而喜欢上“学习强国”,并养成习惯,成为工作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学习强国”平台内容具有权威性,资源丰富,内容涵盖政治、经济、文化、党史、社会等二十多个方面,“我已经把它推荐给我的亲朋好友,大家在一起相互交流、分享,共同学习。”

  近期平台上一则采访人大代表的新闻吸引了王洁卿,她说:“平台上的时事新闻、党性知识、政治理论等等,包括我喜欢的文化频道,以视频、图文等多种形式传播学习,给我解疑答惑,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现在我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学习强国’,可以一边做饭一边看视频,生活学习两不误。”


丁祎与同事在学习平台讨论新闻热点

丁祎与同事比赛答题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这是打开“学习强国”平台看到的第一句话。从党员到群众,从公交能源集团总部到工作一线,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已然成为常态。审计法务部的丁祎通常在下班时间健身后观看平台的新闻联播,了解最新政策文件精神,达到入耳入脑入心,“通过使用平台学习,自己的党性和政治觉悟到了提高,另外还养成了好的学习习惯,感到受益匪浅。”丁祎坚持边学边用、学用结合,用学习心得指导工作实践,新春期间,她每天的学习积分最高达66分,总积分位居集团积分榜前列。

  “学习强国”的学习之风吹遍了集团上下,平台为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提高理论水平和文化素质,特别是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提供了丰富的资源和便捷的途径,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真正的爱不释手,成为每个人的指尖上的精神“加油站”。截止到目前,日照公交能源集团的平台数据显示,注册学员总数为1927人,活跃学员数为1797人,活跃率达93%,注册数量与活跃数量仍保持平稳上升的状态。日照公交能源集团将继续广泛动员,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发动、带头帮扶、带头学习,通过平台学理论、学政策、学法纪、学典型,真正把“学习强国”这个学习平台用活起来。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