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班22任班长吴锡有走进淄博市桓台县实验小学

2019-03-06 10: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淄博3月6日讯 为了让学生传承“吃苦耐劳、勇于担当、心存感恩”的新时代雷锋精神,3月5日上午,桓台县实验小学少先大队邀请雷锋班22任班长吴锡有走进学校,作“雷锋精神永流传”事迹报告会,与同学们一起追忆雷锋事迹,传播雷锋精神。号召同学们“向雷锋学习 做最好的自己”。

  吴锡有的报告,结合自身实际讲述了雷锋班的故事,激励同学们从小事做起,做一个诚实、守信、勤奋、创新的新时代好学生。鼓励小学生们,要有梦想,敢于追梦,努力圆梦,学会感恩,学会坚持,为实现自己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同时教育学生,学雷锋必须要脚踏实地,要以雷锋为榜样,勤奋学习,诚实做人,奉献社会。师生们被吴锡有的精彩报告深深打动,按捺不住激动心情的小学生们走上舞台,积极参与互动问答。虽然雷锋已经离开五十多年了,但是雷锋班长却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新内涵,将雷锋精神的种子播撒在一代又一代青少年心田中。

  据了解,吴锡有是军旅雷锋文化收藏家,雷锋班22任班长,中国雷锋文化博物馆馆长,少校军衔,中国好人。1996年12月入伍,1997年12月入党。入伍20多年来一直真心学习、真诚传播、真情实践着雷锋精神,收藏有关雷锋的文化藏品千余种、万余件,荣获原沈阳军区学雷锋金质,银质,铜质奖章大满贯。荣记一等功一次,二等功两次,三等功8次,先后受到胡锦涛总书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通讯员 王树洋)

责任编辑:陈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