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有大爱 美丽无国界 全球范围内火烈鸟视觉盛宴在天鹅湖畔启帷

2019-03-08 17: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8日讯(记者 隋云涛 通讯员 鞠红云 林巍强)3月8日,一场跨国的鸟类与自然生态主题摄影展——梅元皎-火烈鸟摄影作品展在好运角旅游度假区天鹅湖美术馆隆重举行。

 

  来自荣成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联、好运角旅游度假区、威海及荣成市摄影家协会相关负责人,各界艺术爱好者、摄影爱好者到场共同庆祝这一艺术盛事。

 

  现场展示了美籍华人梅元皎先生多年来在世界各地拍摄的火烈鸟摄影佳作40余幅,涵盖了目前全球生存的全部六种火烈鸟。梅元皎先生用镜头,将火烈鸟的优雅和高贵展示的淋漓尽致。

 

  火烈鸟,又名红鹤 英文名Flamingo,英文名音译成汉语叫"弗拉明戈" ,如同那热情奔放的舞蹈,火烈鸟优雅美丽而又热情奔放。 

  火烈鸟喜欢在湿地群居,主要分布在印度、非洲和中南美洲,近年来,由于全球气候变化加剧,湿地功能极度变化,火烈鸟已被联合国列入全球十大濒危物种名单。火烈鸟象征着自由洒脱、优雅高贵,有“鸟中贵妇”的美称。它一生只会结识一个伴侣,有着和大天鹅一样忠贞不渝的爱情。在天鹅湖畔举办这样一场摄影展,更是赋予了这次展览新的寓意。 

  近年来,好运角旅游度假区以文旅产业做为推进区域新旧动能转换,打造幸福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的重要着力点,以天鹅文化为主题,依托大天鹅资源,加速总投资36亿元天鹅小镇的规划建设。在基础设施配套、产业实体运营、活动赛事举办等方面不断拉长、加宽、增厚产业链条。

 

  2018年好运角美术馆、天鹅湖美术馆相继建成,成功举办了多次国内外高规格摄影艺术展览,天鹅湖民宿客栈、大天鹅科普馆、观鸟平台、瞭望塔等成为网红打卡地和文旅新地标,为国内外艺术爱好者提供了一流的服务设施。

 

  好运角旅游度假区将继续挖掘深厚的文化底蕴,发挥独特资源优势,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全面提升好运角文化产业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全市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