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中央公馆小区擅自改变绿化 业主怀疑树木被卖掉

2019-03-13 17: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小区内裸露的土地
被更改后的绿化
小区内裸露的土地
刚栽种的树木

    鲁网菏泽3月13日讯(记者 庞洪波)近日,有网友向鲁网反映,菏泽城区中央公馆一二期小区内大量树木被移走,其中不乏银杏、桃树等树木,小区内的绿化遭到了严重破坏。就此事,13日下午鲁网记者采访了菏泽龙翔置业开发有限公司绿化负责人和中央公馆一二期的物业经理,据他们介绍,此次绿化改造没有方案也未事先通知业主,主要是对过密的树木进行移栽,其中银杏树都在5米内进行了移栽。

  小区内绿化树木未经业主同意被移走  业主怀疑被私自卖掉

  在中央公馆一二期小区内,一位业主向记者介绍:“小区一周前就开始移走树木,而且移走的多是银杏、桃树。前几日曾向物业打电话询问情况,还未说清楚问题,接电话的工作人员直接问‘你是来买树的吗?’”据此,业主怀疑是物业擅自卖掉小区价值高的树种。

  小区业主郭先生说:“原本小区内有一片桃树林,桃花盛开非常漂亮,现在桃花马上就要开了,桃树却被移走了。现在种植的都是冬青和一些矮的草木,桃树价值高,冬青既便宜又没有以前美观。”

  还有一位业主气愤的说道:“当时买这里的房子就是看重小区内绿化好。现在小区内多处黄土裸露,施工人员说是移栽到小区别的地方,但是小区原来一些树木坏死的地方没有被移栽,反而是业主非常喜欢的地方被破坏!而且物业和施工方在未通知业主的情况下,擅自移栽小区内树木,原本就侵犯了业主的权利!”

  记者在小区内看到,小区内多处地方确实有树木移走的痕迹,有些施工人员还在整理绿化树木,不少业主在讨论此事,显然对当前的改造不满。业主让物业提供绿化改造的设计方案和相关规划,物业并没有出示。不少业主质疑被移走树木的去向,怀疑银杏树、桃树等一些价格高的树木被物业卖掉,更换成冬青等便宜的树木。

  物业和小区绿化:没有方案也未事先通知业主 银杏树在5米内移栽

  就此事,鲁网记者采访了菏泽龙翔置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绿化的李先生和中央公馆一二期的物业经理孟先生,据他们介绍,小区内的绿化是8年前规划种植的,但近两年小区内绿化树下出现草坪枯萎等问题,特进行的此次提升改造,从而提升小区内整体的绿化效果。

  就业主质疑的小区内部分银杏树等绿化树木被运出小区一事,李先生说,“所有的树木都在小区内进行了移栽,共移栽了3棵银杏树,并且都进行了5米内的移栽。”记者向李先生询问银杏树5米以内进行移栽有多大的影响,李先生表示,“5米内有很大的影响。”还说道,小区内的绿化新增了地被植物,使绿化形成图案。

  据孟先生和李先生介绍,此次改造没有设计方案也没有事先通知业主。接下来会停止改造,向业主征求意见,如果多数业主同意改造的话,会继续改造,如果多数业主不同意,就会终止改造,然后对当前的绿化现状进行修整。

     就此事,鲁网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