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春寻芳第一站——第六届泗水梅花节即将开幕

2019-03-14 08: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4日讯(记者 王琦崴)3月13日,2019泗水赏花汇系列活动暨梅花节推介发布会在泗水县圣源酒店举行。泗水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广播电视台、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以及各镇街相关负责人,泗水县重点客源城市徐州、济南、菏泽、济宁等地重点旅行社负责人,20余家新闻媒体的记者等共计100余人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播放了泗水县文化旅游宣传片,对2019泗水赏花汇及旅游线路进行了现场推介,随后,发布了2019梅花节期间活动内容及门优惠票政策。发布会结束后,泗水县重点客源城市旅行社负责人、新闻媒体等就2019泗水赏花汇及梅花节现场进行了实地考察。

  据介绍,作为济宁市首个赏花活动“泗水梅花节”,也被誉为济宁赏花第一站。2019年第六届泗水梅花节将于3月16日在泗水梅园盛大开幕,开幕式现场山东电视台农科频道将进行盛大开幕式演出,更有2015年获得星光大道年度总决赛季军的歌手杨大妮、知名演员邹正华、李娣、杨侦等将现场表演精彩歌舞。活动期间明星荟萃、精彩纷呈,文艺演出、泗水达人秀活动、”赏梅花、观奇石”游园、梅香书画笔会以及梅花盆景精品展等活动让广大游客尽享初春的旅游盛宴。梅花节主会场泗水梅园内还将结合时下热点影视剧,设置系列大型雕塑背景,“知否知否人物SHOW”、“流浪地球济宁N3派出所”等雕塑背景举办‘“梅”丽自拍节、“梅”好发呆节”、“梅”味山货节”。增加互动活动内容,提升游客游园体验感。

  “梅开迎春,花香泗水”。2019泗水梅花节的主会场泗水梅园位于泗水县金庄镇尹城湖畔,总面积1000余亩,有“江北第一梅园”之誉。梅园内有2万余棵80多个品种梅树,花期错时开放,可以一直延续到3月底。现已形成集观光、采摘、生产销售梅衍生品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产品有梅花盆景、切花、干花、梅子酒、梅坯绿茶等,产品为绿色有机食品。梅园计划建设将绿、美、雅、静、清、奇作为主旋律,打造景中有物、物中有景,梅、茶、山、水、石互为衬托,松竹梅相融合的意境,提供一处休闲雅静的绿色氧吧休闲区,带给游客休闲农庄的生态体验。

   

  据了解,今年“泗水赏花汇”系列活动已是第8届,主题是“春来泉乡美,赏花到泗水”。作为山东省五大乡村旅游品牌节庆活动之一,“泗水赏花汇”去年重点推介了“风情周末,乡居泗水”旅游产品和“乡居泗水”休闲度假二日游,提前进行了市场预热, 2018春、夏季旅游及赏花汇活动取的了圆满成功。今年,泗水旅游工作以乡村旅游为抓手,更加注重文旅融合,大力推进旅游新旧动能转换和旅游产业结构性调整,依托泗水赏花汇系列活动进一步释放泗水生态旅游优势。泗水梅花节在吸引游客踏青赏梅的同时,进一步挖掘“江北第一梅园”梅花文化资源,借助现代科技与新媒体平台,让更多游客、当地群众参与其中,提升游客游园体验感和“梅花”特色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实现泗水乡村旅游内涵式和优质化发展。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