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勇(卡利姆)从事中阿友好工作13周年、中东和平工作6周年枣庄招待会成功召开

2019-03-21 09: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3月21日讯(记者 杜伟)3月20日下午,秦勇(卡利姆)从事中阿友好工作13周年、中东和平工作6周年枣庄招待会成功召开。巴林驻华大使安瓦尔·阿卜杜拉,利比亚驻华使馆临时代办穆罕默德·阿布杰拉,叙利亚驻华使馆副大使、公使衔参赞哈姆扎·哈桑,摩洛哥驻华使馆一等秘书阿卜杜拉赫等阿拉伯驻华外交使节应邀来枣出席招待会。 

  中国阿拉伯交流协会副会长秦勇致辞时表示,很高兴回到家乡举办13周年招待会。这是我从事中阿友好工作13年来,首次在家乡枣庄举办纪念活动。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游子千里梦,依依故乡情。枣庄是生我养我的地方,这里的一山一水无不与我有着深厚的感情。 

  秦勇深情表示,爱国当爱家乡,兴邦先兴故里。世界上再美的风景,都不及回家的那段路。世界上最有意义的事情,莫过于回报自己的家乡。今天在这里举行中阿网鲁南总部启动仪式,并邀请阿拉伯国家驻华外交使节访问枣庄,就是希望为家乡搭建一座友谊的桥梁,帮助家乡紧密加强同阿拉伯国家的友好往来合作,帮助家乡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积极提升家乡对外交流与合作水平。 

  巴林驻华大使安瓦尔·阿卜杜拉表示,秦勇先生2013年5月倡导中东和平论坛并发出“中东和平日”倡议,真正创造了一个极佳的机会,使我们能够集中关注大家共同关心的三个相互依存的领域:即和平、发展与人道主义。我们非常赞同秦勇先生的愿景,用他的话说,就是:“构建中东命运共同体是我一生奋斗的目标。”中阿友谊确实关系到人类的共同愿望和命运共同体,为此,我们非常感谢秦勇先生对促进中阿友谊与中东和平作出的不懈努力与贡献。

  招待会上,同期举行了中阿网鲁南总部揭牌仪式。中国阿拉伯交流协会副会长秦勇、秘书长陈鑫辉、副秘书长兼中阿网执行总裁赵美玲以及巴林驻华大使安瓦尔·阿卜杜拉,利比亚驻华使馆临时代办穆罕默德·阿布杰拉,叙利亚驻华使馆副大使、公使衔参赞哈姆扎·哈桑,摩洛哥驻华使馆一等秘书阿卜杜拉赫等为中阿网鲁南总部揭牌,此举标志着中阿网鲁南总部正式成立运营,将积极推动枣庄当地企业同阿拉伯国家的务实合作。 

  此外,还举行了秦勇(卡利姆)从事中阿友好工作12周年纪念画册捐赠家乡仪式,秦勇分别向自己的家乡薛城区北陈郝村、北陈郝小学、山亭翼云中学、张范中学等赠送画册,表达对家乡的感恩之情。 

  秦勇,1972年4月出生于枣庄市薛城区邹坞镇北陈郝村。2003年3月伊拉克战争爆发前后,秦勇因负责伊拉克战争特别报道而开始关注中东。2006年8月8日,作为标志性的时间,秦勇创建中阿网,并取阿拉伯名字“卡利姆”,开始走上中阿交流之路,矢志成为中阿友好使者,用毕生精力推动中国与阿拉伯国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十三年来,在周觉老领导和中国前驻中东大使时延春、管子怀、刘宝莱、周秀华等多位老大使的大力支持下,秦勇先后搭建中阿网、中国阿拉伯交流协会、中东和平发展基金会等民间外交平台,以及中东和平论坛、中阿妇女峰会、中阿能源峰会、阿以友谊峰会等重要会议平台,为中阿关系发展以及中东和平进程一直在发挥积极的作用,被媒体称为“中阿民间外交的先行者”。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