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大型生态文化节目《绿水青山看中国》一起领略大美古城台儿庄

2019-03-21 16: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3月21日讯 《绿水青山看中国》,全国首档大型生态文化节目,以美丽中国、生态保护、地理文化为主轴,共分九场,深入解析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的构成要素,听参赛选手堪称传奇的中国故事,借助实物直观呈现题目,在线虚拟再现大美中国。九场节目主题定位为绿水、青山、林草、湿地、沙土、生物、海洋、自然保护区和家园。

   《绿水青山看中国》第二季湿地篇第51分钟,根据视频、图片线索,猜猜这是哪里?这是我国哪座地级市?

  京杭大运河从这里经过,赋予这里“最美江北水乡”的称号,古运河全长40公里左右,是京杭大运河中唯一完全东西流向的一段。台儿庄古城城墙上依然可见当年的炮弹痕迹。因这里水陆交通便利,物产丰富造就了十里港湾不夜城的美名。这里有许多特色的甜枣,这个地方就是以它命名,你能猜到这是哪里吗?

  不错,这里就是山东枣庄,虽然节目中出现了戏剧性的一面,但是选手还是迅速地按下答题按键,说出了正确答案,遗憾的是没有提交答案。从画面视频中可以看到台儿庄古城、双龙湖湿地观鸟园、台儿庄运河湿地公园、古城祥和庄园。

  台儿庄古城集“运河文化”和“大战文化”为一城,融“齐鲁豪情”和“江南韵致”为一域,拥有百庙、百馆、百业、百艺和四百座特色休闲大院。它是京杭大运河畔鲜花之城,这里鲜花种类繁多,不同的季节会有不同的鲜花盛开在水街水巷里。

  这里的桃花像婀娜多姿的仙女,粉中带白;这里的连翘花金灿灿,星星点点;这里的杏花洁白如雪,意境唯美;这里的海棠花、二月兰、白玉兰、月季花、茱萸花、凌霄花、蔷薇花、结香花等竞相开放。

  双龙湖湿地观鸟园为生态湿地、百鸟天堂,主打亲子游和近郊游。地理位置优越,周边植被茂盛、空气清新、水质良好,是天然的氧吧。依托良好的湿地生态环境,重点打造野生鸟类观赏园、科普生态体验园等项目,主题定位为“古城后花园”。

  台儿庄运河湿地公园,生态资源丰富、自然景观优雅、文化积淀深厚,坐落在京杭运河北岸。数百种挺水植物、浮水植物、沉水植物与各种鸟禽虫鱼息息不断,形成典型的“十里汪塘飞白鹭,古运河畔风荷香”的运河湿地观光带。

  古城祥和庄园建有奶牛养殖基地、休闲垂钓中心、自由采摘园、梅花鹿园等10余个生态观光旅游项目。参观工业化奶产品生产过程,近距离接触奶牛、梅花鹿,采摘有机蔬果,休闲垂钓守杆待鱼。生态主题餐厅遍布鲜花绿植,用餐环境幽美。大型实景剧《一代天骄》在这里正火热驰骋上演。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