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许传江: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带领群众谋幸福

2019-03-21 18:00:00 来源:日照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日照3月21日讯 全国人大代表、莒县城阳街道岳家村社区党委书记许传江“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鼓舞人心,党中央提出的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个振兴’,也正是抓住了农村发展的‘牛鼻子’。”3月19日,在日照市莒县城阳街道岳家村社区,刚刚从北京返程归来的全国人大代表、莒县城阳街道岳家村社区党委书记许传江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20世纪80年代初的岳家村,是远近闻名的脏、乱、穷村。1984年,时年28岁的许传江回村担任党支部书记,成了一名尚欠7000多元债务的穷村“当家人”。“我刚上任时,村里老百姓给我提了三个要求:‘有饭吃、有活干,一碗水端平’。为了这句承诺,我一干就是一辈子。”担任党支部书记后,许传江带领群众艰苦创业,搞产业结构调整发展经济,三次旧村改造不断改善居住环境,经过几十年努力,实现了村民当初的愿望。

  作为来自基层的代表,许传江也结合日照农村的实际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已经成为山东省委、省政府压倒一切的头号工程。莒县是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级农村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基础,更有条件,岳家村要利用好这些政策红利,搞好乡村振兴。

  办好农村的事,实现乡村振兴,关键在党的领导这个核心。许传江认为,村级基层组织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践行者,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能不能发挥好,直接关系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效。本次两会中,许传江结合参加各级人大组织的调研活动和在日照市一些单位开展的调研,在组织振兴、人才振兴、棚户区改造等方面提出了建议。许传江认为搞好乡村振兴的关键点是搞好组织振兴,“从我们村来讲,从过去脏乱穷的环境到现在老百姓住上了楼,60岁以上的老人集中供养,村民的幸福指数不断提高,就是因为有一个好的党组织。”在产业振兴方面,许传江认为发展的关键在于有一个好的领导班子,要让老百姓有活干,尽量不要出去打工,“因村制宜、因地制宜,搞好一个产业,让老百姓有活干,有钱赚。”

  “没有落后的群众,只有落后的干部!”这是许传江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在他的心里,当干部就要增强学习的意识,学习就是学解放思想、学转变观念、学为人民服务,村支书就是老百姓的代言人、主心骨、领头雁。下一步,许传江将结合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进一步把社区养老做好,把社区的老人集中起来,医养结合、赡养好老人。与此同时,还要把村委班子建设好,充分利用好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政策红利,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

责任编辑:张辉
新闻关键词:全国人大代表许传江